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青年企业家走进绵阳”主题经贸考察活动圆满结束

“青年企业家走进绵阳”主题经贸考察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 : 2016-09-30

921日至23日,中青企协代表团赴绵阳开展了主题经贸考察活动,并参加了第四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青企协副秘书长张华、团四川省委副书记克克,以及来自军工、汽车、互联网、电子商务、电子信息、能源等产业领域的川内外20余名青年企业家参加了活动。

绵阳是我国唯一的科技城,肩负着探索中国特色军民融合发展路径,为建设创新型国家积累经验的使命。绵阳拥有一批国家级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企业技术中心,以及绵阳科技城创新中心等一批创新服务平台,科技创新能力雄厚。

活动期间,绵阳市委书记彭宇行会见了代表团全体成员。他说,绵阳是中西部地区投资环境最优、人居环境最佳、综合竞争力最强的区域中心城市之一,投资绵阳前景广阔、大有可为。彭宇行高度评价中青企协的工作,希望青年企业家们深入了解绵阳,引荐更多青年才俊和企业来绵投资发展,共享科技城发展的巨大商机。

张华说,绵阳不愧为科技城,在绵期间深深感受到了科技城浓厚的创新驱动发展氛围以及无限活力。他表示,绵阳交通便利,生态环境良好,工业基础坚实,投资创业环境优良,创新驱动、军民融合成效明显,相信青年企业家们在绵阳能够找到投资创业的兴趣点和结合点。中青企协会员冯一束、李鹏、任海春、安波等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发展情况。他们表示,绵阳发达的科技优势、坚实的产业基础以及先进的发展理念,为企业到绵发展增添了更多信心,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绵阳的交流合作,积极融入绵阳的快速发展进程。

企业家们先后考察了绵阳科技城建设成就馆、绵阳汽车产业园、绵阳网贸馆、欧咖全球精品馆和四川长虹集团等园区和企业,深入了解了绵阳汽车产业、电子商务产业、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情况。活动期间,企业家们还参加了第四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实地了解了中国科技城建设情况以及绵阳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现状。

活动期间,中青企协与绵阳市委、市政府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了探讨,双方共同商议,明年举办的第五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将专门设立“中国青年创新成就展区”,集中展示青年企业家科技创新发展成果。烟台智慧云谷云计算有限公司还与四川九州电器集团就智慧城市虚拟现实的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等项目达成了具体合作意向。

此外,青企协副秘书长张华一行还专程赴北川县禹里镇三坪村就该村脱贫攻坚项目进行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