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助推“长江经济带”川南行主题经贸考察活动 圆满结束

助推“长江经济带”川南行主题经贸考察活动 圆满结束
时间 : 2017-04-07

   3月28日至31日,中国青年企业家助推“长江经济带”川南行主题经贸考察活动在四川省泸州、自贡两地举行。自贡市委书记李刚,泸州市长刘强,中青企协副会长、维信诺公司总经理高裕弟,中青企协副秘书长张华,以及两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80多名青年企业家参加了活动。

   泸州和自贡地处四川盆地南部,区位优势独特,“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西部大开发等重大国家战略在此多重叠加。泸州是长江上游重要港口城市,成渝经济圈重要的商贸物流中心,近年来,酿酒、化工、工程机械生产、现代农业等第一、第二产业稳步增长,商贸物流、旅游等现代服务业蓬勃发展。自贡被誉为“千年盐都”,是著名的恐龙之乡、南国灯城,依托国家级高新产业技术开发区、新材料产业化基地、新材料出口创新基地等园区基地,自贡的高新技术、机械制造、电子科技、航天科工等产业迅速崛起,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良好增长势头。

   活动期间,青年企业家在泸州先后参观了泸州城市规划展览馆、泸州国家高新区、泸州港国际集装箱码头、董允坝国家农业示范区、四川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以及佳乐世纪城等项目,实地了解了泸州城市建设、园区建设、产业发展布局、综合交通枢纽、航运物流、现代农业、进出口贸易等发展情况。在自贡,青年企业家们考察了四川绿茗春茶业公司、旭阳药业公司、自贡航空产业园、自贡市海川实业公司、华西能源工业公司、自贡灯彩文化产业集团公司等,对自贡的特色产业和重点产业进行了深入了解。通过参观考察,青年企业家们真切感受了川南地区巨大的经济潜力和良好的发展氛围。

   在两市分别召开的投资推介座谈会上,与会青年企业家结合自身企业发展实际,表达了希望在川南投资发展的意愿。大家一致认为,川南地区经济发展势头强劲,发展环境良好,交通网络健全,产业基础扎实,园区承载能力雄厚,特别是“西部大开发”与“长江经济带”政策叠加优势明显,合作共赢大有可为。维信诺、新时代证券、亿丰伟业、智慧云谷、兰海动力、鸿程投资、三龙喷码、中熠国际货运、埃德布鲁汽车环保材料有限公司等会员企业分别就在生产基地建设、航空小镇投资运营、智慧城市规划建设、自贸区货物贸易、金融服务、现代物流、高科技企业对接传统产业等方面与两市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并表示将进一步积极对接,推动相关项目尽快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