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中国-马来西亚青年企业家“一带一路”主题经贸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中国-马来西亚青年企业家“一带一路”主题经贸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 : 2017-07-12

523日至26,青企协与马来西亚华人公会马青总团(下称“马青”)在安徽共同举办了“中国-马来西亚青年企业家一带一路主题经贸交流活动”。青企协副会长易斌、朱奕霏、吴友建、潘保春,青企协副秘书长张华,团安徽省委副书记李国阳、杨正,合肥市委常委、安徽巢湖市委书记胡启生,以及中马两国200余名青年企业家共聚一堂,围绕着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加强双边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广泛共识。

马来西亚是最早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沿线国家之一,也是共建“一带一路”早期收获最为丰硕的国家之一。邀请马青副总团长兼马青总团经济咨询委员会主席陈志雄率马来西亚华人青年企业家来访,是青企协首次与马青在华举办主题经贸交流活动,也是青企协不断深化服务青年企业家发展需要,帮助对接“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具体举措。

活动期间,双方青年企业家分赴科大讯飞、中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晨讯智能、信邦电子等信息技术企业,北大未名产业园区、荣事达等创新技术企业,三瓜公社、鸿润羽绒等农业企业,以及金田塑业、佛光铜艺等加工制造企业进行了实地参观与交流,听取了合肥市高新区、巢经开区、巢湖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并与桐城市政府联合举办了专题经贸考察座谈会。

为深化交流与合作,活动期间,双方还共同举办了“中国—马来西亚青年企业家经贸交流圆桌会议”,与会代表围绕中马合作的重点领域,以及面临的瓶颈与解决方案等共同关心的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会议通过了《中国—马来西亚青年企业家合作共识》,深化了双方对加强双边交流与合作的战略性认识,增添了双边务实合作的新动力。此外,双方代表在建材包装、食品加工、城镇开发、家具制造、文化合作、服务贸易等领域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取得了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