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中青企协第十一期高级研讨班圆满结束

中青企协第十一期高级研讨班圆满结束
时间 : 2017-09-04

821日至24日,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在北京举办第十一期高级研讨班。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总经济师赵喜安,腾讯公司副总裁马斌,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伍旭川,阿里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吴坤,分享收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石嫣等知名专家和企业家为学员授课。中青企协党委书记、副会长、秘书长许华平,副会长王谦、高裕弟,副秘书长吴立菊以及来自全国各地50名青年企业家参加了本次活动。

作为协会十一届五次理事会新增补会员的首批轮训,本期研讨班紧紧围绕一带一路战略目标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通过课堂教学、观摩考察、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积极引导青年企业家提振发展信心、把握宏观趋势、聚焦实体经济振兴,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发挥生力军作用。

中国交建党委委员、总经济师赵喜安结合央企海内外实践经验,深入阐述了我国PPP项目的发展情况和投融资模式。央行金融所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伍旭川深入解读了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认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是防范发生系统性风险的根本举措。腾讯公司副总裁马斌回顾了公司在人工智能与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创新历程,认为唯有抓住互联网与现实世界融合的变革机遇,才能适应数字化时代对时间、空间秩序的重构。阿里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吴坤分析了当前全球零售业态的发展趋势,认为新零售将实现人与供应链、服务链、交易交付链的全面融合。分享收获有机农场创始人石嫣阐述了社区支持农业项目的发展理念和运营模式,分享了自己作为新农人的创业经历和感悟。

活动期间,青年企业家参观考察了地理信息产业龙头企业正元地理信息有限责任公司、分享收获有机农场果蔬生产基地,围绕智慧城市与PPP开发模式、有机农业发展趋势、振兴实体经济、人工智能与科技创新等主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学员普遍认为本次研讨班从理论到实践,从宏观到微观,相互补充,相互结合,对于大家开拓视野、把握趋势、增长见识具有很好的指导性和实效性。作为青年企业家要进一步促进科技与产业的有机融合,坚持以提高产品质量和核心竞争力为中心,以创新驱动振兴实体经济发展,为青春建功十三五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