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全国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专题培训班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全国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专题培训班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时间 : 2017-11-03

10月22-28日,由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主办,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承办的全国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专题培训湖南省培训班在长沙举办。此次培训班是中青农协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又一举措。

 

中青农协湖南省会员、中国青年电商联盟湖南省成员、省青农协会员、省青年电商联盟成员,各级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大学生村官、返乡创业大学生、农村返乡创业青年、农村电商从业人员,约200人参加了培训。中青农协派专人进行跟班,湖南团省委副书记、党组成员钟娜参加结业仪式并讲话。

此次培训班适逢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全体学员在班委会的组织下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并集中收看了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的电视直播。其中71名党员学员坚持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做表率,就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撰写了心得体会,并张贴在由临时党支部创建的宣传栏内进行交流分享。全体团员学员戴团徽,时刻注重团员的先进性和示范性。培训期间,全体学员还认真聆听了湖南大学罗宏斌、浙江大学李临春、湖南农业大学邝彦君等教授的课程,还邀请了省发改委、省农委、省质监局等部门相关处室负责人作了农村农业的知识讲座。


 

    为期7天,大部分学员是全省贫困县的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学员们纷纷表示,将把在培训班学习的知识化作脱贫致富的能力,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为振兴乡村、建设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社会主义新农村而奋斗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