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第十二期高级研讨班暨2017年新增补会员培训圆满结束

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第十二期高级研讨班暨2017年新增补会员培训圆满结束
时间 : 2017-11-14

11月7日至10日,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在北京举办第十二期高级研讨班暨2017年新增补会员培训活动。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党委书记、副会长、秘书长许华平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副会长龚大兴,纪委书记、副秘书长吴立菊,以及来自全国各地近60位青年企业家和免费特邀的团中央扶贫点山西省石楼县、灵丘县的企业家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许华平同志在开班式讲话中强调,广大青年企业家要全面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聚焦到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聚焦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重大论断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在共青团和社会组织改革的背景下,希望大家共同努力、献计献策,进一步增强协会的凝聚力、服务力和影响力,使中青企协真正成为青年企业家学习成长、创新发展、建功立业的服务工作平台。

作为协会面向青年企业家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十九大精神的专题培训,本期研讨班邀请了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经济研究局副局长王兰军、中共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副主任罗汉平、“四观书院”院长廖彬宇、91金融副总裁吴文雄、国科量子副总裁王建全、“今日头条”营销中心总经理陈都烨等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青年企业家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展览,共同感受党和国家五年来所取得了辉煌成就。

中央政策研究室王兰军同志以《学习十九大报告,开启经济建设新征程》为题,帮助青年企业家认真研习了党的十九大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大战略部署。中央党校罗汉平教授以丰富的党史资料为基础,深刻阐述了新时代我们党的历史使命和奋斗目标。“四观书院”院长廖彬宇以生动新颖的方式引导青年企业家学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激发文化自信。91金融副总裁吴文雄分享了非公党建对企业文化和人才培养的激励作用。国科量子副总裁王建全介绍了中国量子通讯产业的发展趋势。“今日头条”营销中心总监陈都烨介绍了移动互联网应用创新和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趋势与应用。

活动期间,青年企业家参观了“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企业家精神等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在深入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取得的重大成果,是被实践证明了的科学真理,是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行动指南。作为青年企业家要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敏锐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展变化所带来的深刻影响,特别是在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伟大征程中,抓住新机遇,应对新挑战,突出实践要求,推动工作和事业跟上党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