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2017中日青年企业家经贸交流活动在厦门成功举办

2017中日青年企业家经贸交流活动在厦门成功举办
时间 : 2017-11-29

在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之际,青企协与东京青年会议所(下称“东京JC”)于1123日至25日,在厦门共同举办了“2017中日青年企业家经贸交流活动”。青企协副会长许晓曦、副秘书长张华、团厦门市委书记王中、厦门市翔安区政府区长胡盛,东京JC副理事长伊泽英太、上贯格士,以及中日两国40余名青年企业家参加了活动。

许晓曦代表青企协向东京JC代表团来访表示欢迎。他说,中日两国是一衣带水的邻邦,友好合作是历史的主流。东京JC更是青企协的老朋友,30前双方共同举办的“中日青年经济研讨会”为两国青年的友好交流做出了重要的探索和贡献。本次厦门之行开启了双方务实合作的新篇章,青企协愿与东京JC一道,为增进双方青年企业家的交流与合作贡献力量。东京JC副理事长伊泽英太表示感谢。他说,东京JC一向对华友好,特别是近年来十分重视与中国青年企业家的交流与合作,希望双方共同合作,努力开创合作发展的新局面。他表示,中共十九大精神对外宣讲团正在日本访问,引发了东京JC深层次关注中国发展的浓厚兴趣。此次活动的日程安排,有助于日本青年企业家真正认识中国所处的历史发展阶段,也有助于认识“一带一路”的核心内涵。

活动期间,双方青年企业家听取了厦门市翔安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实地考察了银鹭集团、如意情集团、冠捷科技集团等企业,参观了厦门大学翔安校区,听取了国家传染病诊断试剂与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最新科研成果报告。青企协还专门邀请日本中央大学客座教授、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郑甘澍教授作了题为《中国经济发展逻辑》的专题讲座,并就双方青年企业家共同关心的劳动力要素及“人口老龄化”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为切实推动双方青年企业家的互利合作,活动期间还专门安排了合作对接会。双方代表一致认为,本次活动时间虽短,但日程紧凑丰富,活动务实高效,有利于深化双方对合作领域和合作机遇的认识,为推动双方务实合作的深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