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日本青年会议所工作组来访

日本青年会议所工作组来访
时间 : 2018-01-23

  1月13日,中青企协副秘书长张华与亚洲关系委员会委员长田岛亚子率领的日本青年会议所(日本JC)工作组一行进行了工作会谈。

  张华首先回顾了双方开展交流与合作的进展情况,他说,青企协与日本JC的合作不同于一般的青年人文交流,应坚持以务实合作为导向,支持两国青年企业家不断拓展合作空间,提升合作水平。张华表示,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青企协愿与日本JC共同努力,办好今年在两国举办的百名青年企业家主题经贸合作活动,努力推动双方合作迈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引领双方青年企业家为促进青年就业和地区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田岛亚子表示,日本JC高度重视与青企协的交流与合作,去年双方首次共同举办的经贸合作活动取得了重要成果,希望在此基础上开展更大规模、更有深度的经贸交流,进一步推动双方务实合作不断发展。田岛亚子详细介绍了日本JC对双方今年经贸合作活动的具体设想,希望双方及早筹划并密切合作,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围绕着今年在中日两国分别举办主题经贸合作活动的具体安排,双方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广泛共识。全国青联国际部副部长孟洋、青企协活动部部长王麒等参加了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