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中青企协代表团出席“亚洲金融论坛”

中青企协代表团出席“亚洲金融论坛”
时间 : 2018-01-29

  经团中央书记处批准并应香港贸发局邀请,以副秘书长张华为团长的中青企协代表团一行15人,于1月14日至17日赴港参加了第十一届“亚洲金融论坛”。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致辞。她表示,“亚洲金融论坛”为投资者、规管者、政策制定者以及企业家有效利用香港的国际地位,相互交流和讨论世界金融所面临的问题提供了良好平台,已经成为业内最具影响力、对政策制定者提供决策意见的论坛之一。来自亚洲、欧洲、美洲和大洋洲的多国财经高官、商界领袖以及2000多位各国经济界代表出席了论坛。
  “亚洲金融论坛”由香港特区政府和香港贸发局联合举办,是亚太地区汇聚经济智慧和观察经济走势的重要窗口。今年的主题是“引领增长、启发创新: 放眼亚洲至全球”。此次论坛内容丰富,议题广泛,特别是围绕着全球经济复苏、中美经济合作、经济增长动力、全球化、金融创新和监管,以及区块链技术和加密货币等热点问题,与会代表进行了充分交流,形成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此外,论坛还专门设置了“环球投资项目对接会”,吸引了大批企业家。我代表团成员普遍反映,“亚洲金融论坛”有助于开阔眼界,对于年初判断经济走势、确定发展思路、制订工作计划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论坛期间,中青企协代表团主要成员还与香港贸发局、香港中华总商会青年委员会、香港菁英会等相关机构和团体进行了工作交流,就进一步加强务实合作等充分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