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中青企协举办走进央企上市公司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活动

中青企协举办走进央企上市公司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活动
时间 : 2018-04-09

  4月3日下午,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在北京举办走进央企上市公司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观摩交流活动。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中青企协党委书记、副会长、秘书长许华平,纪委书记、副秘书长吴立菊,中国华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黎明,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林拥军、副总裁程旭宇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位青年企业家参加活动。

  汪鸿雁书记一行首先参观了华录集团展厅,对华录集团的历史沿革、市场定位、创新技术及信息与文化产业融合发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活动交流期间,汪鸿雁同志对华录集团在推进央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和产业转型升级方面所具有的创新活力和市场竞争力给予高度赞赏,认为易华录作为央企上市公司,紧紧围绕国家大数据发展战略,在数据湖建设、智慧城市、公共安全等领域具有很强的竞争优势。她介绍了中青企协在服务党政工作大局、服务青年工作、服务青年企业家成长方面的职能定位和特色活动,勉励青年企业家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大数据发展的时代机遇,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在党和国家发展的大局中找准位置、明确使命,依托青企协平台与地方政府、中央企业搭建务实合作交流机制,为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贡献新的力量。

  活动期间,易华录总裁林拥军就大数据时代数字经济基础平台建设进行了主题分享,对以数据湖为引领,发展大交通、大安全、大健康业务的“1+3”战略规划,推进数据湖共建共享生态圈的商业模式、盈利模式进行了系统阐述。参加活动的青年企业家普遍认为,党的十九大提出建设科技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等发展战略,将深刻改变传统企业的组织模式和生产方式,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作为青年企业家要坚定理想、勇于创新,积极发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主体作用,为加快建设数字中国,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据悉,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4月,是中国华录集团旗下控股的上市公司。公司围绕政府管理创新需求,发挥央企优势,将金融资本和产业资本相结合,应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实施“1+3”发展战略,以数据湖为主体,同时发展大交通、大安全、大健康业务,打造以数据为核心的城市互联网运营商,为政府、社会、公众提供公益和增值服务,已成为政府社会化服务的主要提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