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中青企协团体会员单位联席会议暨第十五期高级研讨班活动圆满结束

中青企协团体会员单位联席会议暨第十五期高级研讨班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 : 2018-04-25

  4月13日至17日,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在江苏南京举办团体会员单位联席会议暨第十五期高级研讨班。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汪鸿雁同志在讲话时指出,要聚焦今年的全国“两会”精神,把握好政治脉搏。她说,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次历史性会议。作为今年全国“两会”的亲历者,亲身感受到全国“两会”的制度安排、程序设计、重要成果等都充分体现了人民民主。她强调,在新的历史起点召开的全国“两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光辉凝聚了共识和力量, 用摆在面前的事实鼓舞了士气,为国家今后发展指明了方向,让经济增长更有信心,充分起到了凝心聚气的作用。
  汪鸿雁同志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她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经济思想在过去五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回顾了思想的政策形成脉络,着重解读了思想中“七个坚持”的内涵,客观分析了当前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主要挑战,重点解析了国家在经济领域中的重点工作。
  汪鸿雁同志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以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和企业家优秀精神为源泉,结合时代要求和青年特点,提出了当代青年企业家最难能可贵的三项品质。她希望青年企业家进一步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做新时代的改革创新实干家。一是要敢于创新,在推进我国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中牢固树立创新发展战略;二是要不懈奋斗,在艰苦磨砺中铸就坚强意志和高尚人格;三是要保持面向世界的眼光、包容万物的气度、博采众长的思维、合作共赢的理念,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
  汪鸿雁同志指出,中青企协作为团中央直属的全国性青年企业家社团组织,在过去的四年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下一步要以换届为契机,从落实共青团改革要求、与国际接轨、全面从严治会、改革会员结构、转变工作机制、打造领导性的品牌活动、强化沟通联络机制等方面着手,积极稳妥地推进改革。

  本期研讨班以“展望新时代,聚焦新趋势”为主题,邀请腾讯公司副总裁马斌,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教授张翔,昆山维信诺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穆欣炬,易选股智能证券董事长易欢欢等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就2018宪法修改重点热点解读、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新技术产业趋势、人工智能的机遇与挑战等热点专题进行研讨,组织学员走进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南京江北新区观摩交流。

  研讨班期间,中青企协召开了团体会员单位联席会议。各团体会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本级青企协改革发展的基本情况,为中青企协改革发展建言献策。中青企协党委书记、副会长、秘书长许华平在总结时要求,各团体会员单位要将汪鸿雁同志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作为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经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次重要辅导,认真组织学习传达。他指出,团体会员单位是中青企协的重要成员和组成部分,建立中青企协与团体会员单位间的联席会议制度十分必要。要建立常态化信息交流和工作互动机制,构建上下一体的信息交流平台,形成合力,共享中青企协的资源和平台优势。在共青团深化改革的背景下,青企协作为团属的青年社团组织要坚持“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共青团青年工作、服务青年企业家成长发展”的职能定位,进一步扩大有效覆盖、优化会员结构、严格会员管理。希望各级团体会员单位能够按照中青企协2018年度工作要求,合力推进脱贫攻坚、“一带一路”、实体经济振兴等重点工作,组织青年企业家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参与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文化作品展评等活动。
  中青企协副会长陈缨、高裕弟,纪委书记、副秘书长吴立菊,江苏团省委副书记潘文卿,南京团市委书记林武平,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180余名青年企业家、团体会员单位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