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中青企协工作组赴台湾参访交流

中青企协工作组赴台湾参访交流
时间 : 2018-05-28

  应台湾上市柜公司协会邀请,4月23日至26日,以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秘书长许华平为组长的工作组一行3人赴台湾参访交流。
  工作组先后到访台北和新竹,与台湾上市柜公司协会、台湾新世代青年智库举行了工作会谈并联合举办了两岸青年峰会。工作组实地走访了松山文创园、南岗软体工业园、新竹科学工业园等工商业园区,以及晶钻生医股份有限公司、大学光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振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先后与近30名台湾青年企业家进行了广泛交流,取得了积极成果。
  访问期间,工作组介绍了大陆近年来的发展,特别是大陆新时代经济建设的目标愿景,以及中青企协的基本情况,表达了推动两岸青年企业家优势互补、协作发展的良好愿望。台湾上市柜公司协会会长、新世代青年智库创始人施明豪及企业界人士对《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予以高度评价,希望能与中青企协开展更多务实合作,开辟大陆相关市场。
  通过此访,中青企协与台湾上市柜公司协会、台湾新世代青年智库探讨了加强务实合作的领域与渠道,增进了互信,特别是在推动两岸青年企业家开展务实合作的具体举措方面,达成了广泛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