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中国青年企业家代表团访问韩国

中国青年企业家代表团访问韩国
时间 : 2018-07-27

  应韩国青年会议所简称韩国JC邀请6月25日至28日以中青企协副会长浙江胜达集团董事局主席方能斌为团长的中国青年企业家代表团一行6人赴韩国进行了交流访问
  韩国JC成立于1952年主要由20岁至40岁的中小企业经营者等组成现有会员42128人是国际青年商会JCI的第三大会员组织与韩国政界关系密切在韩国社会较有影响力该组织对华友好,早在中韩建交之前,就与中青企协开展过交流活动。此访是韩国JC首次邀请中青企协赴韩交流,是中青企协深化对韩合作的重要安排。
  韩国JC中央会长金佳滥对代表团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当前朝鲜半岛出现了缓和对话的新气象,得益于中国的坚持与推动,中韩关系也出现回暖的积极势头,为两国青年企业家合作共赢塑造了良好环境。他表示,中国是韩国最大的贸易伙伴,双方经济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巨大,韩国JC愿与中青企协一道,携手共建长效合作机制,切实推动两国青年企业家合作共赢。方能斌表示,中韩两国互为友好近邻和重要合作伙伴,中青企协一向重视与韩国青年企业家的交流合作。双方交流始于两国建交之前,为推动两国关系的健康发展发挥过积极作用,今后更应在前辈开创的合作之路上携手前行不断创新合作形式丰富合作内容推动两国青年企业家合作再上新台阶。他认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为两国青年企业家携手合作提供了更多商机和更为广阔的市场,双方应抓住时代机遇,坚定不移秉持开放合作的态度,分享发展红利,实现共同成长。
  访问期间代表团先后实地走访了全球最大的综合美容ODM设计并生产企业科丝美诗(COSMAX)、专业金属材料加工企业正宇有限公司(Jung Woo Breaker)、以培养专业人才为特色的敬仁女子大学、韩国最大的啤酒企业海特酒厂(HITE),分别与各家企业和机构的管理层就企业管理产品战略人才引进项目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取得了积极成果。
  代表团成员一致认为,此访是中韩青年企业家务实合作交流的“破冰之旅”,实现了增进了解与互信的目的,对中青企协与韩国JC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具有重要意义。同时,通过实地走访和充分交流,汲取了韩国企业发展的有益经验,深化了对韩国产业特点的认识,探讨了开展务实合作的领域和路径,有利于实现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