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中国青年企业家兵团行”成功举办

“中国青年企业家兵团行”成功举办
时间 : 2018-08-09

  8月1日至4日中青企协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举办中国青年企业家兵团行经贸考察活动,中青企协副秘书长张华以及30余名青年企业家参加了活动。
  第一师阿拉尔市位于新疆地理中心、“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域,是英雄部队“三五九旅”的传承地、兵团向南发展的中心城市,拥有独特的自然禀赋、区位资源和国家政策支持,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本次活动是中青企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举措,旨在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结合兵团的产业特点和优势条件,引导青年企业家积极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服务南疆经济社会发展。
  在8月2日举办的招商推介会上,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第一师阿拉尔市党委书记、政委姚新民表示,去年党中央先后就兵团深化改革和兵团向南发展专门出台两个文件,做出顶层设计,为第一师阿拉尔市跨越发展创造了难得机遇,期待各位青年企业家积极参与,在阿拉尔市找到商机,实现合作共赢。张华介绍了中青企协以及2016年举办的“中国青年企业家兵团行”活动的后续进展情况。他表示,兵团是一片充满潜力的投资热土,对青年企业家具有强烈的吸引力,上次活动落地了一系列项目,取得了累累硕果,期待这次活动能够再有收获。作为共青团联系青年企业家的桥梁和纽带,中青企协愿一如既往推动青年企业家到兵团投资兴业,为兵团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活动期间,青年企业家先后参观考察了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第一师阿拉尔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新疆新越丝路有限公司高档毛巾生产研发基地、新农乳业有限公司、海升果业有限公司、新疆新聚丰特种纱业有限公司、一师十团小城镇建设项目、阿拉尔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等,详细听取了第一师阿拉尔市、第二师铁门关市、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第十四师昆玉市等南疆兵团各师市招商引资政策、产业发展规划、重点合作项目的推介说明,并围绕项目合作进行了交流探讨。在对接会现场,山西煤炭运销集团大同晋银矿业有限公司、宏大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分别就矿机制造、通航服务、湿地景区建设、商业综合体投资建设等具体项目达成了合作共识大家一致认为南疆兵团各师市资源丰富历史底蕴深厚依托兵团向南发展的政策支持面临着重要的发展机遇愿不断加强与南疆兵团的务实合作找准优势互补的结合点,实现合作共赢。
  兵团团委书记黄大伟,兵团援疆办(经协办)、兵团党委南疆办、兵团南疆各师市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