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中青企协代表团出席“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8”

中青企协代表团出席“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8”
时间 : 2018-08-16

    8月6日至9日,中青企协党委书记、秘书长许华平,中青企协党委副书记、副秘书长张华,以及中青企协会员代表一行共35人出席了在山东济南和德州举办的“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8”相关活动。

   峰会由共青团中央、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山东省人民政府指导,共青团山东省委、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中国发展出版社共同主办,主题为“创富新时代、创领新动能”,来自中外近2000名各界专家学者、青年企业家及创业青年参加了会议。

   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汪鸿雁出席了峰会开幕式并致辞,她说,青年企业家应响应党中央号召,在创新创业实践中,弘扬企业家精神,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她希望青年企业家弘扬爱国敬业、遵纪守法、艰苦奋斗的精神,走在推动经济全球化的前列;希望青年企业家弘扬创新发展、专注品质、追求卓越的精神,走在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前列;希望青年企业家弘扬履行责任、敢于担当、服务社会的精神,走在打赢三大攻坚战的前列。

   8月8日,峰会分论坛“助推德州新旧动能转换论坛”在山东德州举办,山东省副省长孙继业,中青企协党委书记、秘书长许华平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在随后举行的签约仪式上,中青企协党委副书记、副秘书长张华与德州市副市长商怀君分别代表中青企协和德州市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在德州期间,青年企业家代表还先后实地考察了德州太阳能小镇、梁子黑陶博物馆、亿昌照明、晶津集团等代表性项目和企业,并与德州经开区及五大产业办等相关部门举行了恳谈会,就投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大家一致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切实感受到山东全省上下求变图强、谋求高质量发展的坚定决心和蓬勃热情,愿积极把握创新创富的“山东机会”,开展深度合作,努力实现共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