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中国青年企业家威海行”经贸考察活动圆满结束

“中国青年企业家威海行”经贸考察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 : 2018-08-20

  8月5日至6日中国青年企业家威海行经贸考察活动在山东威海成功举办。中青企协党委副书记、副秘书长张华及青年企业家代表一行11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威海是中国与韩国海上距离最近的城市,是国家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城市,区位优势明显,市场空间广阔,发展潜力巨大。近年来,威海市大力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软件服务外包等21个重点产业,培育七大千亿级产业集群,不断壮大新业态新模式,推动产业高端化、集群化、融合化发展,正逐步构建具有威海特色的现代化产业新体系。
  在座谈交流会上,威海市副市长杨丽表示,青年企业家在发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上具备创新思维和优势,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青年企业家来到威海考察,是对威海的信任和支持,对推动威海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现现代化幸福威海建设新跨越必将起到重要作用希望中青企协各位青年企业家借此机会全面考察了解威海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能和威海有关企业和部门达成互惠互利,实现合作共赢。张华表示,威海地理位置优越,生态环境出众,海洋特色鲜明,经济活力显著,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发展外向型经济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经济社会发展潜力巨大,希望借此机会,进一步推动企业与威海的合作发展,充分发挥中青企协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威海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
  活动期间,青年企业家实地考察了威海迪尚集团、威海电子信息与智能制造产业园、威海医疗器械与生物医药产业园、威高集团,听取了对威海营商环境和优惠政策的介绍,在金融、智能制造、教育、纺织等领域与威海有关部门和企业进行了详细了解和讨论,部分会员企业与威海瑾元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威海中荣百业科技有限公司、威海善和缘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达成了合作意向。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本次活动深入考察和了解了威海,深感威海营商环境优越,正快速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威海的现代化国际化定位和快速发展孕育着投资兴业的大量机会愿今后不断加强与威海有关企业的务实合作,实现共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