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中韩青年企业家主题经贸合作活动圆满结束

中韩青年企业家主题经贸合作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 : 2018-09-19

  9月3日至6日,中青企协与韩国青年会议所(简称“韩国JC”) 在重庆共同举办了“中韩青年企业家主题经贸合作活动”。双方围绕加强两组织间机制化交流与合作,带动青年企业家积极参与一带一路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中青企协副秘书长张华韩国JC中央会长金佳滥以及中韩两国40余名青年企业家参加了活动。
  韩国JC成立于1952年主要由20岁至40岁的中小企业经营者等组成现有会员4万多人,与韩国政界关系密切在韩国社会较有影响力此次活动是在今年6月韩国JC首次邀请中青企协赴韩交流基础上,进一步推动两国青年企业家务实合作的重要举措,是中青企协深化对韩合作的重要安排。
  张华代表中青企协对韩国JC中央会长金佳滥一行表示欢迎。他说,中韩两国友好交流的历史源远流长,韩国JC早在中韩两国建交之前就与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开展了交流活动。中韩两国建交后,两组织先后举办了一系列民间经贸洽谈会和中韩青年经济研讨会。当前,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组织的地方会员团体交流活跃,韩方一些会员已在华投资建厂,双方务实合作已进入新阶段。金佳滥表示,在韩国JC与中青企协的共同努力下,中韩两国青年交流的渠道逐渐拓展,交流形式不断创新,交流内容日益丰富,已经形成了稳步协调发展的良好局面,为中韩两国青年交流与合作注入了强大的动力。
  活动期间,两国青年企业家先后在江津区、潼南区开展了主题交流活动,并实地考察了中冶赛迪集团有限公司、重庆江津区德感工业园、ABB集团江津花椒博物馆重庆驰硕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汇达柠檬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大家一致表示,此次活动日程紧凑丰富,活动务实高效进一步增强了两国企业家实现互利共赢的信心有助于推动双方务实合作的深入发展在渝期间,代表团一行还专程参观了重庆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旧址。
  团重庆市委书记张继军,潼南区长王志杰,江津区区委常委、德感工业园管委会书记李祖明等出席并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