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中青企协、致富带头人协会助力革命老区精准扶贫

中青企协、致富带头人协会助力革命老区精准扶贫
时间 : 2018-10-22

  10月16日,由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支持举办的“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贵州革命老区精准扶贫汇展”系列活动在贵州省遵义市开幕。贵州省人大原副主任傅传耀贵州省政府原副省长吴嘉甫贵州省政协原副主席王录生遵义市长魏树旺团贵省委书记涂妍,团上海市委副书记刘伟等出席了活动。
  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党委副书记、副秘书长张华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始终坚持动员广大会员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战,深度参与促进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他希望进一步发挥中青企协、中青农协的资源优势,并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对接产销资源,畅通渠道平台,不断深化同各级青企协、青农协的合作,组织动员更多的青年企业家到广大西部地区投资兴业,支持西部地区实现精准脱贫。
  本次活动期间,先后举办了“革命老区精准扶贫汇展”、“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投身革命老区脱贫攻坚论坛”等活动。在“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投身革命老区脱贫攻坚论坛”上,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副会长张跃进作了主旨演讲。他表示,广大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要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投身贫困地区建设,带头开展创业实践,带头履行社会责任,为推进脱贫攻坚取得实效贡献更多的力量。
  论坛期间,与会200名青年企业家和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话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青年企业家和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义不容辞的历史使命,应立足本职,把产业发展与精准扶贫有机结合起来,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