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中青企协赴团中央定点扶贫县山西石楼开展精准扶贫活动

中青企协赴团中央定点扶贫县山西石楼开展精准扶贫活动
时间 : 2019-01-07

  1月2日至3日,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一行11人赴团中央定点扶贫县山西石楼开展精准扶贫考察对接活动。中青企协党委书记、副会长、秘书长许华平,中共石楼县委书记油晓峰,县委副书记张宝珍,县委副书记、团中央驻石楼县扶贫工作队队长孟利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青年企业家一行考察了裴沟村金禾小杂粮专业合作社、东瑞农产品有限责任公司小米加工厂、树德枣业有限责任公司加工厂、石楼县职业技术中学等当地特色产业,围绕精准扶贫和产业对接召开座谈会。

  许华平在座谈会上强调,中青企协结合共青团投身脱贫攻坚重点项目工作部署,根据协会制定的《青年企业家、青年致富带头人“助力脱贫攻坚行动(2018-2020)”工作方案》充分发挥协会资源优势,积极开展企业一对一精准帮扶、精准脱贫工作,有效促成当地种养殖户、农业合作社、农产品加工厂等涉农企业与苏宁集团等电商平台进行合作。他希望青年企业家能够积极参与石楼脱贫攻坚工作,做到深入对接、持久帮扶,结合当地实际需求和企业自身情况,在产业扶贫方面促进农产品深加工及农产品销量提升,在青年创业就业方面提供技工就业岗位,在教育扶贫方面帮助中专毕业学生谋求工作,在文旅扶贫方面进行合作开发,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进一步优化石楼县产业结构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座谈会期间,伊利集团表示愿意推荐相关原辅材料供应商与当地深度合作,增加核桃和大枣销量。和粮农业公司表示能够为种植户提供免费的产品营销培训,解决长期存在的农产品售卖难、价格低等问题。天坤国际集团表示将通过人力资源公司和当地职业技术中学,加大对贫困户及失业人员的就业技能培训帮扶力度,解决就业问题。积极协助地方开展招商引资为当地在沪的招商工作提供免费办公场所江苏星晨环保集团表示将通过技术合作方式帮助当地解决饮用水水质含氟量高的问题,并资助考上大学的贫困户学生完成学业。元工能源科技集团表示将尽快组织团队考察在当地投资建厂生产新型电钢的可行性。

  会上,石楼县委县政府团中央驻石楼县扶贫工作队与青年企业家达成多项合作共识并颁发“石楼县精准脱贫产业发展顾问”和“创业导师”聘书。
  在团中央驻点扶贫村泊河村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青年企业家与团中央驻泊河村第一书记连李生、村委会代表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将结合泊河村实际发展,加大对当地红色文化、青铜文化、黄土文化和农耕文化的宣传力度,组织动员企业家开发当地文旅资源,支持乡村发展,加强对当地修桥铺路、绿化种植等小规模基础设施的公益投入。
  活动期间,中青企协与团中央驻石楼扶贫队为石楼县职业技术中学授牌“石楼县天坤国际教育扶贫示范基地”许华平表示天坤国际投资石楼县教育事业托管石楼县职业中学,助力当地教育扶贫创新发展,是中青企协发挥会员企业资源专业优势,为石楼县教育扶贫重点提供支持的实际举措。授予教育扶贫示范基地旨在倡导示范中青企协会员企业,充分发挥企业优势,加强对石楼县脱贫攻坚,特别是教育扶贫的支持力度,更好的服务石楼县脱贫攻坚。
  伊利集团副总裁王维,中青企协常务理事、内蒙古海通工贸集团董事长高红伟,中青企协理事天坤国际控股集团党委书记兼投资总裁方毅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副会长中青企协会员、山西大正伟业农牧有限公司董事长龚俊强,中青企协会员、江苏星晨环保集团董事长丁叶民,中青企协会员、元工能源科技集团董事长吕晋宇,黑龙江青企协副会长、黑龙江省和粮农业董事长张芳,黑龙江航基投资集团董事长贾树春、伊利集团山西分公司总经理王维等青年企业家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