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中青企协赴川渝地区开展专题调研

中青企协赴川渝地区开展专题调研
时间 : 2019-04-02

  3月27日至29日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党委书记秘书长许华平赴重庆内江、成都进行专题调研。分别在重庆、成都组织召开青年企业家代表座谈会,围绕中青企协深化改革与换届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就中青企协组织架构运行机制服务项目和活动内容等畅所欲言热烈讨论,充分交流了意见和建议。许华平在座谈时指出,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自1985年成立以来,在党的领导和共青团带领下,伴随着改革开放不断深化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逐步完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始终围绕“服务党政工作大局,服务共青团青年工作,服务青年企业家成长”宗旨,团结凝聚广大青年企业家听党话、跟党走,与时代同呼吸,与祖国共奋进,与人民共命运。一批批理想信念坚定、坚持不懈奋斗、敢于创新创造的优秀青年企业家在中青企协的引领下成长发展,为国家经济社会建设和抵御战胜各种风险做出了积极贡献。他指出,当前我国经济正处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换挡攻坚期,经济发展环境复杂多变、正处在大变局之中,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青年企业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把握宏观趋势、聚焦科技创新,高质量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他强调,各级青企协组织要进一步强化对青年企业家的服务和引领作用,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帮助支持。一是要正确引导青年企业家认识宏观经济形势,合理投资经营预期,防范化解企业重大风险;二是要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通过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智力扶贫等方式,坚决履行社会公益责任,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三是围绕“一带一路”倡议,积极为会员企业“走出去”与“引进来”搭建务实合作平台;四是要从政治建会、公益立会、服务兴会、品牌强会、从严治会五个方面强化青企协自身建设,进一步激发组织活力,为共青团团结凝聚、引导服务青年企业家发挥更大作用。

  调研期间,许华平一行分别与重庆团市委书记张继军、四川团省委副书记张荣就青企协改革进行交流。考察了五洲世纪集团、晋豪美耐皿制品、内江天立国际学校、四川恒通动物制药、民生银行成都永丰支行、极米科技、华大半导体成都事业部等青企协会员企业,深入了解公司创业历程、经营状况和未来发展前景。重庆团市委副书记廖传锦、内江市副市长陈朗、四川团省委青年发展部部长赵龙、重庆市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主任陈豪等分别参加相关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