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第三期“助力乡村振兴”中国青年新农人培养工程研习班在陕西杨凌举办

第三期“助力乡村振兴”中国青年新农人培养工程研习班在陕西杨凌举办
时间 : 2019-04-23

  4月16日至19日,由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主办,共青团陕西省委、共青团杨凌示范区工委支持的第三期“助力乡村振兴”中国青年新农人培养工程研习班在陕西杨凌举行。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党委书记、秘书长、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副会长许华平,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刘天雄,团陕西省委副巡视员白敏等出席了开班仪式。

  许华平在开班仪式上讲话强调,作为共青团联系青年企业家的桥梁和纽带,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以“服务党和国家大局、服务共青团青年工作、服务会员成长发展”为宗旨,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战,积极参与促进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助力乡村振兴”中国青年新农人培养工程是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和团的十八大精神,培养一大批新一代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而实施的重点工作,包括结合各地实际举办研习班、开展“助力深度贫困地区精准扶贫行”系列活动和选树典型示范引导等工作内容,也是结合共青团投身脱贫攻坚重点项目工作部署的具体举措。他要求,各位学员在学习过程中一是要集中精力,认真听讲,强化纪律观念,做到学有收获,学有所成;二是要把学习与实践、培训与自身创业结合起来,通过参加培训,既提高自身素质,又能开展交流合作,更好地促进自身事业发展,做到学以致用;三是把学习的知识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通过实践行动,带领更多的农村青年走上致富的道路,争当带动群众致富的参与者、宣传者和示范者,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本次研习班以涉农电商培训为主要内容,通过邀请农业电商领域著名专家魏延安等,专题讲授了农产品上行及电商示范县建设经验分享、互联网背景下涉农电商企业的经营与管理、电商模式解析与电商扶贫及电商物流体系建设经验等课程,通过结合参观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杨凌职业农民创业创新园、省级现代农业电子商务产业园、西北电商产品体验城、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现代农业精准扶贫示范园、国家众创空间等,现场学习和交流了全国电子商务示范县武功县电商发展成就经验、农产品上行及600亿农科品牌打造以及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特色创新创业发展等内容。
  来自山西、河南、四川、陕西、甘肃、西藏、宁夏7省80个三区三州贫困县、国家级贫困县、省级深度贫困县、革命老区贫困县、团中央定点扶贫县的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农业合作社负责人、农村创业青年、电商创业青年等126人参加了研习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