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中青企协“走进淮安”学习考察活动圆满结束

中青企协“走进淮安”学习考察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 : 2019-06-24

  6月18至20日,由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共青团江苏省委指导,淮河生态经济带沿线城市团委、青企协、青商会主办的淮河生态经济带青年企业家交流会暨“学恩来精神 做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在江苏省淮安市举办。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纪委书记、副秘书长吴立菊,副会长高裕弟,江苏团省委副书记林小异,淮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长金等领导出席活动并讲话,来自中青企协、省青商会和淮河流域5省25市4县的100余名青年企业家代表和团委负责人参加活动。

  吴立菊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共青团组织联系青年企业家的桥梁和纽带,中青企协肩负着服务党政工作大局、服务共青团青年工作和服务青年企业家成长的时代使命。我们组织本次活动,目的就是有效促进资本、技术、人才等生产要素的优化配置,为青年企业家开拓视野、学习交流、投资兴业搭建务实合作平台。希望广大青年企业家们能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大力弘扬五四精神,深刻领会青年企业家的新时代责任,准确把握长三角一体化、淮河生态经济带等国家发展战略中蕴藏的重大机遇,为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汇聚新的动力。

  峰会期间,维信诺显示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高裕弟、江苏清陶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峥、河南希芳阁绿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洋等青年企业家代表结合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趋势与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做了精彩的主旨演讲。淮安市发改委主任黄克清详细介绍了《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的成立背景、重点内容和未来前景。淮河流域沿线青年企业家共同成立淮河生态经济带青商联盟,发布了《淮河生态经济带青商联盟宣言》。

  活动期间,青年企业家开展了“学恩来精神 做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前往恩来干部学院、周恩来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深刻感悟老一代革命家崇高的理想信念、伟大的奋斗精神和人格魅力。走进江苏敏安电动汽车有限公司、澳洋顺昌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在建主题公园项目西游记文化体验园等企业观摩考察,深入了解淮安在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技术、文旅产业等方面的投资环境和发展优势,带领广大青年企业家不忘初心跟党走、建功新时代,把周恩来精神转化为企业家精神,为探索区域生态文明建设新模式、推进中东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