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日本青年会议所工作组来访

日本青年会议所工作组来访
时间 : 2019-10-23

  10月22日,中青企协副会长、秘书长许华平与日本青年会议所(日本JC)中日关系委员会2019年度委员长中岛雄一郎率领的工作组一行6人进行了工作会谈。

  许华平回顾了双方开展交流与合作的进展情况。他说,2017年中青企协与日本JC开展务实合作交流以来,两组织务实合作进展迅速,已经形成稳固长效的合作机制,为两国青年企业家深化合作打造了稳固高效的平台。许华平表示,今年两国青年企业家交流规模远超以往,4月在贵州、7月在东京分别举办的主题经贸合作活动取得丰硕成果。事实证明,加强务实合作顺应了两国关系改善发展的良好势头,符合两国青年企业家的现实需要,前景十分光明。今后,中青企协愿与日本JC携手共进,进一步深化合作机制,在办好机制性青年企业家主题经贸合作活动的基础上,拓展交流领域,深化人文交流,推动两国青年企业家相亲相知、互利互惠,引领双方青年企业家为中日友好和地区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中岛雄一郎表示,日本JC高度重视与中青企协务实合作,今年双方共同举办的经贸合作活动取得了重要成果,希望明年在日本JC新一届会长的带领下,与中青企协的合作能够更加深入和广泛。2020年度中日关系委员会委员长前田拓哉介绍了日本JC对明年经贸合作活动的具体设想,并就日本JC新一届领导层来访事宜进行了说明。

  中青企协活动部部长王麒参加了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