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中青企协举办第二期中国青年企业家学习大讲堂活动

中青企协举办第二期中国青年企业家学习大讲堂活动
时间 : 2019-12-17

  12月9日,由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共青团清华大学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二期“中国青年企业家学习大讲堂”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成功举行。中青企协会长、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潘刚,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院长白重恩教授,中青企协党委书记、秘书长许华平,党委委员、副书记刘钢以及协会十一届副会长代表、会员代表,清华大学师生代表等200余人出席活动。

  本期活动聚焦“我国资本市场改革与发展”,邀请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李超作主旨演讲,系统介绍了中国资本市场的历史背景、发展现状及未来改革举措。他表示,证监会将紧紧围绕“打造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总目标,通过全面深化改革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效率。在支持科技创新方面,将紧紧抓住多层次市场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主线,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安排,畅通科技创新与资本市场对接渠道。

  研讨交流环节,京投发展党委书记兼总裁高一轩,36氪创始人兼CEO刘成城,长江证券总裁刘元瑞,广东昇辉电子控股董事长李昭强,伊利集团董事会秘书邱向敏,蘑菇车联创始人兼CEO朱磊等青年企业家代表围绕“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创新发展”等主题开展了热烈讨论。大家普遍认为,资本市场作为现代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降低宏观杠杆率,支持科技创新,加速产业结构调整具有独特的作用,是激发广大青年企业家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活动期间,中青企协组织各地青年企业家代表召开协会提升服务能力工作座谈会,就下一阶段青年企业家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进行部署。刘钢同志围绕教育培训、创新服务、论坛交流、公益扶贫等方面介绍了协会未来拟开展工作设想。许华平同志在讲话时强调,中青企协要以深化改革与换届筹备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与各级青企协组织的沟通交流,积极探索区域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会员主体作用,为共青团组织团结凝聚青年企业家发挥应有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