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青年企业家导师制”学员候选人面试在江西共青城举行!

“青年企业家导师制”学员候选人面试在江西共青城举行!
时间 : 2020-12-11

12月9日,“青年企业家导师制”学员候选人面试在江西共青城顺利举行。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许华平出席预备会并讲话,协会副会长泰豪公司总裁杨剑、上海市水利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光远、福建泽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阳海等16名企业家参加了面试工作。


面试预备会



实施“青年企业家导师制”是协会落实团中央书记处关于“提早介入青年企业家成长发展”要求,进一步加强协会会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培育优秀青年企业家、建立会内“传帮带”机制的创新尝试。


协会通过组织会长班子成员与优秀青年企业家、创业青年结对建立导学关系,以“导师带徒”“大手拉小手”的方式持续每年培养一批学员,帮助和服务学员增长见识学识、综合能力、企业实力等,将来成为行业发展领袖。



许华平强调,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青年企业家导师制”是协会开创性的工作,第一届既是探索,也是榜样。这项工作的目的是选优育优,要真正发掘出青年企业家、创业者中的“好苗子”,投入协会资源,汇聚社会力量,进行全方位培养。


他表示,协会是全国性青年企业家组织,始终面向优秀青年企业家、创业者敞开大门,虽然有些候选人还不是协会会员,但协会在选拔过程中仍然会一视同仁,公平地给予机会,相信随着大家对协会的熟悉和了解,会自然地心生向往,申请加入。



他要求,各位评委以对协会负责、对事业负责、对人才负责的态度,慧眼识珠、当好“伯乐”,祝愿各位候选人充分展示潜力和才能,成功入选。


本次学员选拔自10月份开始,重点面向协会中30岁以下具有较大发展潜力和创新能力、兼具影响力和实力的会员、初创会员,以及历届团中央“创青春”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选手等优秀青年企业家、创业青年。通过层层选拔,最终推荐30人分别与协会会长、副会长进行结对。


面试评委


本次面试,是对候选人的最后一次选拔,选拔结束后,结合导师与学员双选意愿,将形成本届最终的结对名单。参加面试的学员候选人都是在某个行业领域创业创新的杰出青年。其中,有的担任全国青联委员职务,有的获得过全国五四青年奖章、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等荣誉,还有的当选过达沃斯经济论坛全球杰出青年、福布斯中国、胡润排行榜30岁以下青年精英。


面试现场


本次学员选拔得到了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上海、江苏、浙江、江西、广东、陕西等省区团体会员单位,以及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浙江大学、创青春——中关村U30秘书处、中关村企业家顾问委员会等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