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青年企业家能力提升计划培训班(第8期)圆满结束

青年企业家能力提升计划培训班(第8期)圆满结束
时间 : 2021-04-01

3月31日,中青企协在四川广安举行青年企业家能力提升计划培训班(第8期)结业仪式暨青年企业家广安行分享会。


中青企协常务副会长许华平出席并讲话,副会长张光远、副秘书长戴金海、小平干部学院副院长王健以及各级青企协学员参加活动。



许华平表示,此次培训是中青企协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一课;是协会支持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促进区域产业协同发展的创新实践;也是服务青年企业家成长,加强青年企业家队伍建设的积极探索。


颁发结业证书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充满机遇和挑战。青年企业家们要始终坚守创业的初心,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在满足社会需要、服务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实现幸福人生,焕发青春光彩,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先锋力量。


为了展示和巩固此次培训的学习成果,安徽深田农业生态环境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于静、德聚人和(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徐际鹏、重庆诗仙太白酒业公司董事长赖家国、四川烯时代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浩、广东东联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伟雄先后作交流分享。



于静以一个新农人的身份,从企业视角谈此次学习感悟,以企业视角回顾国家农业发展历史、公司历史。她表示,邓小平同志用一生的努力和坚持让我们实现了选择的自由,有机会实现人生抱负,谈未来、谈发展。用历史角度去总结企业发展,今天是一个百年的总结,同时也是一个百年的开始,如今的时局不能坐享安逸,而是以这代人的时间换下一代人的空间。



徐际鹏表示,长期从事生态环保领域的他,希望努力为人类息息相关的环保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能在这条道路中汇聚更多力量,把每一股力量汇聚成为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此次培训结束后,他愿以实际行动助力广安发展。



赖家国表示,通过这几天紧张充实的学习和实地考察,个人思想认识进一步得到提高,更加坚定了对工作的信心和方向。他将带着本次学习的成果,在创业过程中坚守初心,牢记使命,迎难而上,开拓创新,力争实现更高发展目标。



陈浩作为材料科技领军人才在发言中提出,要深入落实科技创新发展理念,全面整合高校、企业、政府各方面的优势资源,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实现自主创新;要大力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坚守创业初心,认清发展大势,提高政治站位,履行经济责任、政治责任、社会责任,继承发扬好老一辈企业家干事创业的激情。



王伟雄表示,在二次创业中要不忘初心,坚守守法诚信,办好企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新时代下的青年企业家始终保持艰苦奋斗、时不我待的雄心,树立大局意识,在创业奋斗中升华,在创新中闪光,努力使自己成为新时代的开拓者。



结业仪式前,广安城市推介会举行。中青企协副会长张光远,广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陈伟,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博出席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