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全国各级青企协启动庆祝建党百年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全国各级青企协启动庆祝建党百年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 : 2021-04-10

4月10日,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感悟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全国各级青年企业家协会庆祝建党百年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在京启动。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潘刚出席并讲话。中青企协常务副会长许华平,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占斌,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理事长丁文锋,北京清华工业开发研究院副院长朱德权,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李纪珍,中青企协副会长陈鲲、吴立群、段刘文,秘书长刘钢,副秘书长戴金海及100余名青年企业家代表参加,全国各级青企协会员通过直播方式线上观看此次活动。



傅振邦在讲话中指出,全国各级青年企业家协会共同启动“感悟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充分彰显了中青企协和各级青企协的政治站位与政治担当,必将进一步保持和增强青企协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进一步促进广大青年企业家在党领导下茁壮成长。


他表示,这次活动是全国各级青企协基于协会性质和基本职责,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部署,也是落实全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有关要求的重要举措。


广大青年企业家一要站稳政治立场,厚植红色基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要感悟思想伟力,把握根本要求,强化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三要坚定发展信心,激发奋斗精神,创造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业绩。通过学习实践全面认知历史、深化理性认同、不畏风险挑战、勇担强国使命。


36年来,中青企协指导各级青企协,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企业家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成为共青团为党团结凝聚经济领域青年的有效载体。希望广大青年企业家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彰显新的风采、展现新的担当、体现新的作为,紧紧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先锋力量。



潘刚表示,“感悟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目的是激发广大青年企业家爱国爱党的热情,鼓励大家更加自觉地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各级青企协要始终围绕“为党育人”的主责主业,焕发出实干者的精气神,多办强信心、暖人心、聚人心的实事,凝聚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力量,奋力开创协会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启动仪式上,中青企协常务副会长许华平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工作指引》5个方面的工作安排展开具体介绍。他表示,希望通过《工作指引》带动全国各级青企协形成组织合力,带领青年企业家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丰硕的成果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庆祝建党百年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启动


各级青企协会员6000余人在线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