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中青企协动员全国各级青企协启动庆祝建党百年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中青企协动员全国各级青企协启动庆祝建党百年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 : 2021-04-11

4月10日,中青企协动员全国各级青企协启动庆祝建党百年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潘刚,中青企协常务副会长许华平,副会长陈鲲、吴立群、段刘文,秘书长刘钢,副秘书长戴金海及100余名青年企业家代表参加,全国各级青企协会员通过直播方式线上观看此次活动。



潘刚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启动“感悟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部署,充分发挥青企协的特有作用,广泛动员青年企业家“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投身“十四五”和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


同时他提出了3点建议:


第一、把握重大契机,谋深做实相关工作。希望全国各级青企协能以高度的责任心谋划开展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好党中央重要指示精神。


在活动实施过程中,一要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级青企协要将庆祝建党百年相关工作作为年度重点工作,明确工作目标、创新工作方法,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二要导向正确、加强引导。坚持马克思主义历史观,以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做好思想引导。三要积极发动、营造氛围。各级青企协要做好宣传工作,充分展示广大青年企业家“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实际行动。


第二、发挥组织优势,凝心聚力发挥作用。中青企协今后将坚持共建共享、共同发展,向各级青企协导入资源,也希望各级青企协积极争取社会资源、主动协调协会资源,形成联系紧密、合作密切的有机整体。


第三、注重创新举措,主动作为务求实效。各级青企协要注意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握为青年企业家办实事这个着力点,主动向青年企业家们问需、问计,使各项工作举措更加符合青年企业家的期盼,使全国各级青企协庆祝建党百年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更加富有实效。



许华平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工作指引》,从发挥组织合力、深化学习教育、组织选树展示活动、开展我为会员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七·一”专题活动等5个方面的工作安排展开具体介绍。


他表示,组织体系是青企协系统的工作基础,开展专项工作既需要组织体系发挥支撑性作用,也是加强组织体系建设的重要契机。发挥组织体系合力将主要从带动团体会员和青年企业家两个方面发力,并以开展专项活动为契机,加强青企协组织体系支撑。


中青企协第一次团体会员联席会议于3月9日以视频形式召开,统一了步调、凝聚了共识,开局良好,多层次合力已经形成。年中将召开第二次会议,就工作进展、工作亮点、工作经验进行总结和交流。


协会通过举办“感悟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培训,组织会员寻访历史、瞻仰先烈、交流感受,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同时结合青年企业家特点,协会将为青年企业家开列庆祝建党百年主题书单,通过线下、线上多种方式开展读书分享活动。通过主题培训和主题读书分享活动共同实现深化学习教育的目的。


组织选树展示活动从展示企业家和展示协会两方面入手。通过展示与典型选树,弘扬奋斗精神、企业家精神。此外,“七·一”前后将组织青年企业家参加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座谈会,交流党史学习教育体会,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并进行集中宣传报道,营造青年企业家共庆华诞的热烈氛围。


许华平强调,开展协会庆祝建党百年活动最终要体现在协会工作的提升上,体现在发挥协会优势、统筹协会资源,为会员办实事解难题上。协会要在走进会员、了解会员上下功夫,带动各级青企协为会员办实事、解难题,将庆祝建党百年的学习成果转化为为会员办实事的务实举措。


启动仪式结束后,中国青年企业家学习大讲堂活动(第11期)举行。中青企协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占斌、北京清华工业研究院副院长朱德权担任主讲人,分别围绕“十四五”规划展望与宏观经济形势、创新驱动与产业升级作专题报告。



据悉,中青企协在过去一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助力脱贫攻坚等重大时刻,组织带动广大青年企业家们勇于担当、积极贡献,写下了青春壮丽的精彩篇章。这一年,中青企协通过搭建双创平台为十余家扶贫企业赋能,助力产业扶贫;通过慈善扶贫,为7000余名留守儿童圆梦;通过就业扶贫,为各地困难群众提供5万个就业岗位……


潘刚作为中青企协会长,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企业家精神,他带领伊利全力驰援抗疫,号召全体伊利党员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持续投入2.8亿元抗击疫情,并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民营经济先进个人”称号,成为民营企业家为国担当的表率。同时,在他的引领下,伊利也积极探索“产业基地精准扶贫模式”,助力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