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四方合作!《助力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建设合作框架协议》签署

四方合作!《助力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建设合作框架协议》签署
时间 : 2021-04-16

4月15日下午,共青团助力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发展暨中国青年企业家陕西行活动交流会在位于西咸新区的“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举行。

中青企协常务副会长许华平、团陕西省委书记段小龙、西咸新区管委会总规划师陈默、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郑庆华签订《助力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建设合作框架协议》,中青企协秘书长刘钢,中青企协兼职副秘书长、陕西青企协会长崔程以及40余位青年企业家代表参加活动。



许华平在讲话中表示,中青企协今后将主要围绕三方面积极推动与陕西省的合作:一是积极引导青年企业家聚焦西咸新区投资兴业,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二是认真为青年企业家投资落地做好服务,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三是建立成熟的合作机制。


他表示,《合作框架协议》是今后密切开展务实合作的新起点,要充分发挥中青企协的资源优势、团陕西省委的组织动员优势、西咸新区的综合优势和西安交大的科技人才优势,在推动青年企业家实现自身事业发展的同时,引入更多优质企业和项目落户陕西,共同服务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



陈默表示,西咸新区将加强与各界的沟通合作,举全区之力把秦创原打造成科技创新新高地和创新驱动发展的总源头。具体措施方面,一是多渠道提供资源要素,为青年企业家提供平台支撑;二是多方位提供政策支持,为青年企业家提供成长保障;三是多方式提供合作机制,为青年企业家提供服务保障。欢迎青年企业家支持并参与新区的经济发展,陕西将以最大的诚意为青年企业家们提供高效、优质、便捷的服务,共创美好未来。



郑庆华从四个方面对西安交通大学推进创新港建设展开介绍,一是“没有围墙”,不仅是物理概念,更体现了思想的开放;二是楼宇很大,通过开放式大科学平台、大装置建设,融入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新模式;三是智慧学镇,信息化智能化程度高,所有地方都已实现4网融合;四是创新港校区与地方政府共建,合力持续推进“6352”工作。郑庆华表示,期待各位企业家走进陕西、落户陕西,与西交大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等合作,共促陕西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现场


会上,举行了《助力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建设合作框架协议》四方签约仪式。四方合作导入创新要素、产业资源,将共建陕西省最大的科创孵化器和科技成果转化“特区”。


“陕西青创服务站”揭牌仪式


围绕公司发展以及投资意向,中青企协副会长、深圳航天工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浩,中青企协副会长、泰豪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杨剑,瀚华金控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崔巍岚,北京智创数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尚永华,上海蔚星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李栋先后发言。



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

深圳航天工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浩


深圳航天工研院在陕西的发展方向主要围绕3个方面,第一是发展现有存量,做大做强已有的合作载体,由原来制造业向智慧能源转型;第二是科技创新的孵化,西安具有良好的智力资源和产业基础,因此工研院目标在西安建立一个重量级创新园区;第三是文化产业,公司一直在推动航天文化的传播,而航天精神和延安精神的结合是国家自己独立自主、艰苦奋斗的最好写照,这正是航天工研院与陕西合作的契机。


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

泰豪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杨剑


此次来到西咸新区创新港学习和交流,我更深刻地体会到开放的含义,开放的省份、开放的新区、开放的高校……泰豪集团于1988年成立,目前有4个业务板块——军工、电力、智慧城市和创意科技。下一步,泰豪将围绕以下2方面加大与陕西省的合作:一是做大做强现有的生产基地和业务项目,把面向陕西的生产基地变成泰豪智能电源业务板块以及西部地区的研发、生产基地;二是希望在人才培养项目以及技术孵化方面加强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