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受邀出席“杰出青年对话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高峰论坛”

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受邀出席“杰出青年对话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高峰论坛”
时间 : 2021-05-08

5月7日至8日,在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举行期间,为期两天的“杰出青年对话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高峰论坛”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召开,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作为论坛支持单位受邀出席。


结合首届消博会“相约自贸港、共享新机遇”的办会理念,论坛围绕新技术革命赋能消费品行业、数字技术赋能顶级IP等主题,分别举办了科技创新与数字发展两场分论坛,以及“GO!年轻——海南之夜全球杰出青年嘉年华”主题活动,中青企协常务副会长许华平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与200位全球杰出青年代表共话新机遇,共赢新未来。


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许华平


许华平在致辞中表示,我国当前正大力推进高水平开放,建立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引领青年企业家投身改革开放的新实践,是中青企协责无旁贷的历史使命。本次受邀担任论坛支持单位,就是希望引领广大青年企业家为新海南赋能,为新时代助力,在大局中把握发展的契机,将个人的成长融入时代的大潮。希望中青企协能与广大青年一道,为推进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会长袁再青


袁再青在致辞中表示,科技创新是引领发展的根本动力,是推动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力量。站在新的历史机遇面前,青年人必须紧紧抓住先机,把推动科技创新驱动和打造科技新增长源作为重点,加快新旧增长动力转换,面向世界经济发展方向,争取在新一轮全球增长中创造科技新奇迹。


国研中心世界发展研究所原秘书长郑砚农


郑砚农以“新环境下消费变革”为题进行演讲,他着重阐述了以数字化为基础的新消费变革,并对后疫情时代企业如何面对不确定性因素和可持续发展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他表示,要随时仰望星空,探索科技前沿,以持续创新的不变来应对不确定性风险的万变。


论坛现场


据了解,2020年6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提出,举办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境外展品在展期内进口和销售享受免税政策,旨在集聚全球消费领域资源,打造国际消费精品全球展示交易平台。


活动期间,工信部赛迪区块链研究院院长刘权、中国区块链生态联盟副理事长李竞男、北京师范大学未来设计创新研究中心主任高鹏、澎湃新闻常务副总裁徐香、《2012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导演景颢、无尽之门航天科技(深圳)有限公司CEO陈实、Royal Dutch皇家荷兰品牌亚太区总裁田园、乾彭资本执行董事邢源月等与杰出青年代表们进行了交流。


论坛现场进行交流探讨


GO!年轻——海南之夜全球杰出青年嘉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