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中青企协常务副会长许华平到琼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中青企协常务副会长许华平到琼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时间 : 2021-05-07

5月7日,中青企协常务副会长许华平到海南调研,参观了海口江东新区展示中心、海南自贸港国兴筑梦大道国际研学交流中心(海南省博物馆)并召开座谈会,团海南省委书记陈屿、海南青企协会长张阳、团海南省委机关干部、海南青企协会员等10余人参与座谈交流。


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海南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阳汇报了海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八次会议以来工作,协会通过组织各类常规会员活动、公益行动、助力脱贫攻坚以及红色教育、省内外走访交流、各类文化论坛讲座等活动,参加会员超过5000余人次,为协会会员搭建了沟通交流及学习的平台;2020年发动会员累计捐资捐物总额达近700万元,为海南省高校大学生提供实习岗位400余个,就业岗位700余个,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团海南省委权益部部长、省青少年事业发展中心负责人冯翔介绍了海南自贸港国兴筑梦大道基本情况,海南自贸港国兴筑梦大道“领航青少年 助力自贸港”公众平台是由共青团海南省委、中共海南省委自贸港工委办、海南省国防科技工业办公室、海南省教育厅、海南省民政厅、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南省科学技术厅、海口市人民政府等联合举办的平台,通过建设“一中心”“两平台”,依托海口国兴大道的地理优势及作为海南政治经济、文化等要素聚集中心的优势,充分利用国兴大道沿线上的各种场馆,打造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服务各类青年社会组织及团体健康发展、助力自贸港建设发展的新高地(融平台)。          


陈屿指出,时值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这个千载难逢的时机,团海南省委通过活动促发展,推动海南自贸港国兴筑梦大道公众平台的落成,平台能够为海南省乃至全国青少年服务,研学路线从解放海南岛登陆旧址的幸福起点出发,囊括热带雨林、海洋研究、航天科技等海陆空参观学习路线,是商务旅行和爱国教育的绝佳选择。


陈屿对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发出邀请,邀请全国各省市青年企业家参与共建“中国青年海南自贸港筑梦中心”青年动员引领服务平台,通过建设一个海南自贸港青年人才服务站,实施青年人才共话发展计划、自贸港青年就业创业计划、港澳青年交流计划、自贸港青少年发展研究计划、自贸港青年培训基地建设计划等5大重点活动计划,引流全国青年到海南学习深造、就业创业、旅游购物、投资兴业。


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许华平


许华平对海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团海南省委打造国兴筑梦大道、建设“中国青年海南自贸港筑梦中心”青年动员引领服务平台工作表示赞赏;提出海南青企协要加强与长三角、港珠澳大湾区联动,共同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表示将开展中青企协与团海南省委共建工作,推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活动在海南举办,开展中国—东盟青年企业家交流活动,引导各省市青年企业家把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历史机遇,来海南投资发展。


与会青年企业家踊跃发言,介绍自身企业发展情况和在海南发展的前景,一致认为海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是一个充满活力、饱含凝聚力的组织,在协会中青年企业家们能够充分开展交流,打开了思路、拓展了视野、建立了友谊、共享了资源,真正做到了互惠共赢,进一步携手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力量。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海南自贸港国兴筑梦大道宣传视频。


参观江东新区展示中心


参观海南自贸港国兴筑梦大道国际研学交流中心(海南省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