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感悟方志敏精神!青年企业家能力提升计划培训班(第10期)在江西上饶开班

感悟方志敏精神!青年企业家能力提升计划培训班(第10期)在江西上饶开班
时间 : 2021-05-31

5月30日,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举办的第10期青年企业家能力提升计划培训班在江西上饶举行开班仪式。中青企协副秘书长戴金海,方志敏干部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弋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船东出席并讲话。团上饶市委副书记徐挺主持。


来自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江西省青年企业家协会、衢黄南饶四市青企协会员代表100余人参加培训。



戴金海表示,本次培训班走进我们党开辟早期革命根据地的江西,来到方志敏干部学院,近距离感悟革命先烈的崇高信仰和忠诚品格,对于青年企业家传承红色基因,激发企业家奋斗精神,主动投身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希望各位学员一要高举旗帜,筑牢理想信念。主动适应新形势,牢固树立新理念,善于把国家政策、市场需求与企业实际结合起来。二要勇立潮头,激发创新创业动力。紧紧扭住技术创新这个战略基点,掌握更多关键核心技术,抢占行业发展制高点。三要坚忍不拔,锻造实干立身优良品格。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用勤劳的双手、一流的业绩干出一番事业。



张船东在讲话中,首先介绍了上饶市高铁“通四方”、文脉“万年长”、山水“有精神”、创造“活跃跃”的4个显著特点。他表示,青年是改革开放的实践者、现代化的建设者,希望青年企业家们能够勇立时代潮头,不断引导和鼓励更多的青年想创业、敢创业、创大业。青企协要建成为青年企业家学习成长的阵地,多搭建青年合作交流的平台。


现场教学

方志敏纪念馆



开班仪式后,青年企业家一行前往方志敏纪念馆参观学习,“爱国、创造、清贫、奉献”的方志敏精神感染了在场的青年企业家们。纪念馆始建于1977年,是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通过观看珍贵的历史图片、文物,聆听讲解员的讲解分析,学员们对方志敏烈士的生平与革命事迹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近距离感悟了革命先烈的崇高信仰和忠诚品格,这对于青年企业家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斗精神,不断投身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三十六峰楼


青年企业家们在三十六峰楼登高远眺,忆苦思甜,重温那一段段峥嵘岁月,感悟崇高的革命精神。学员们纷纷表示,党的胜利来之不易,我们更要加强宣传、弘扬、学习,在企业生产活动中践行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



江廖肖国际文学村



江廖肖国际文学村的打造建设是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创新举动,是发挥“文旅+”效应的生动实践。这为学员在企业建设提供了如何进行高效的企业建设管理提供了新思路、新模式。


党史专题课


《汲取改革开放历史力量,贡献现代化新途壮丽青春》


上饶师院经济学教授、上饶市人大常委会特聘专家、市委讲师团特聘教授林建军为学员讲授党史专题课“汲取改革开放历史力量,贡献现代化新途壮丽青春”。



林建军结合自身党史学习感悟,为青年企业家详细阐述了改革开放以来的重大历史事件。他认为,中国在短短40多年里实现了发展奇迹,跃升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这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与广大人民群众的辛勤付出。他希望每一位学员都应筑牢思想根基、增强行动自觉,注重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企业建设发展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实际成效,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进程。


《空楼前的思考》《信仰的力量》



通过《空楼前的思考》《信仰的力量》系列微党课的学习,学员们明白了何为使命追求,何为责任担当,何为生命本色。回顾党走过的峥嵘岁月,唯有保持着对中国共产党的坚定信仰,顽强拼搏,勇往直前,才能克服现代化建设过程中遇到的艰难险阻,而这也警示青年企业家在建设发展时要站在广大人民的立场上,紧紧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


破冰团建


报到当晚,中青企协举办了破冰团建活动,活动分为3个环节:升编部队、革命歌曲大联唱与团队风采展示。学员们的密切合作、团结互助不仅展现了出团队风采,更为后续的培训活动打下良好的氛围基础。



据悉,中青企协将于5月31日参加衢黄南饶青年企业家合作共建交流大会,助力区域经济发展战略,打造协会与浙皖闽赣(衢黄南饶)各级青企协合作共建集聚区,建立全国青年企业家参与衢黄南饶四市高质量发展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