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中国青年企业家大连行活动成功举办

中国青年企业家大连行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 : 2021-07-09

7月6日-8日,中国青年企业家大连行活动在大连成功举办。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许华平、副秘书长王麒,团辽宁省委书记张宝东、副书记张德智,辽宁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姜云鹭参加活动。大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广湘,副市长方铁林出席主旨交流活动。本活动由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大连市人民政府、共青团辽宁省委员会共同主办,大连市发改委、团市委、市经合办、金普新区管委会联合承办,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东北振兴战略,广泛凝聚青年企业家的智慧和力量积极投身振兴辽宁和大连“两先区”高质量发展。



大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广湘会见了中青企协常务副会长许华平一行,她对青年企业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指出,中青企协作为联系全国各地优秀青年企业家的桥梁和纽带,是助力区域发展和交流合作的重要力量,希望能够进一步促进中青企协与大连地方的交流合作,助推辽宁振兴和大连高质量发展。


主旨交流


活动期间,专题举办“共话两先区建设 共谋高质量发展”主旨交流活动。



中青企协常务副会长许华平表示,中青企协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与辽宁的合作,推动广大青年企业家助力辽宁振兴和大连两先区建设。他指出,青年企业家是社会中最具活力、最具朝气、最具潜力的一支群体,有年轻的特点、创新的优点。广大青年企业家要积极发挥表率作用、示范作用、辐射作用、带动作用,把报效祖国之志转化为奋勇争先的实际行动,与祖国同奋进,与城市共成长。



在主旨交流活动上,方铁林副市长在致辞中全方位介绍了大连的工业产业基础、自然禀赋、科教人文资源,以及招商优势和重点的产业项目,希望青年企业家进一步关注大连、了解大连、投资大连、深耕大连,真诚邀请青年企业家到大连的沃土为产业发展赋能助力。


甘井子区、旅顺口区、金普新区、高新区有关负责同志围绕产业、环境、政策等方面区位优势进行了全面介绍和招商引资推介。



中青企协还专门邀请日本最大的青年团体日本青年会议所常任理事下山田敬介线上致辞。下山田敬介对大连行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希望能进一步推动中日青年企业家务实合作,积极推进中日(大连)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建设,在各个领域实现互利共赢。



在主旨发言环节,野村综研(大连)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大连日本商工会调查企划委员会委员河口千代孝,中青企协常务理事、上海青企协副会长、上海乐越黄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越,中青企协常务理事、大米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健,重庆途尔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西贝,山东省星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北京等5位来自中日的优秀青年企业家代表从中日地方发展和沪连合作,企业转型和创新创业思维,新文化、新经济和新材料产业化等角度作了主旨发言。



在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共青团辽宁省委员会、金普新区管委会三方共同签署《助力国家级新区发展三方合作框架协议》的同时,与会领导和嘉宾还共同见证了中青企协本次考察意向落地大连的投资项目,本次考察活动对接中青企协洽谈项目10个。



其中,促成环保全降解材料项目、蒙古族文化及工艺品博物馆项目、3W Coffice 大健康孵化器项目、贵金属展陈销售项目、重庆大连跨境电商跨区域合作项目的现场签约。


参观考察


活动期间,青年企业家一行前往了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大连片区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大连汽车码头有限公司、大连英特尔晶圆制造工厂实地感受大连的地理位置优势和航运物流产业发展情况。



在金石滩盛唐·小京都项目和EX机器人未来科技馆项目场地,近距离体验了新科技文化旅游产品和文旅产业发展情况。在普湾经济区新日本工业团地参观了日本电产新工厂项目,了解中日(大连)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建设,未来日资企业的集聚效应将进一步扩大。


大连市委常委、金普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鹏宇专门会见中青企协常务副会长许华平、团辽宁省委书记张宝东一行,就三方开展战略合作,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为全国各地青年企业家到金普投资兴业搭建平台进行深入探讨。



参观考察期间,青年企业家们走进大连规划展示中心,详细了解了大连城市建设历史变迁、现状以及未来发展方向;走进大连商品交易所交易大厅,观看了大厅显示屏上期货价格,了解期货市场运行情况介绍;走进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详细了解了大连在精细化工领域研发、科技成果转化的相关进展。


学习座谈



活动期间,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还专门召开座谈会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辽宁省、大连市的青年企业家代表参加了学习交流。



本次活动在大连的成功举办,也将吸引更多的青年企业家更深入地了解考察大连,推动大连实现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大连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