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中青企协会长潘刚:笃行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中青企协会长潘刚:笃行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时间 : 2022-10-17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在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报告总揽全局、高屋建瓴,在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基础上,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擘画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蓝图。报告还充分解答了未来五年、十五年乃至更长时间,“跟谁走”、“往哪走”和“怎么走”的关键性问题,以五个“必由之路”表明“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心任务,为广大青年企业家指明了坚定不移跟党走、推动高质量发展、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新篇章的方向,这是对我们发出的新号召、提出的新使命。


永葆初心,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


从党的十八大开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其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党旗所指,就是心之所向,行之所及,我们始终坚信,只要我们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走下去,就一定能无往而不胜。青年企业家应始终永葆初心,坚定不移跟党走,投身经济社会发展最前沿,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绽放绚丽之花。


实业报国,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多次出现“高质量发展”。回顾过去十年,各行各业通过不断改革创新和优化产业结构,经历着从快速发展到高质量发展的转变。实体兴,则经济兴。报告中提到:“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当前,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前景广阔,推动高质量发展,就是要把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的升级发展上,这对于实体企业来说将大有可为,也必将让实体企业焕发勃勃生机。在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我们会深刻感受到稳固底盘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更深知坚定不移强化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关键地位。青年企业家应踏踏实实办好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强身固本,夯实产业链发展根基;勇于开拓,以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和管理创新谋求转型升级,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实业报国,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中国从经济大国向经济强国发展转变作出贡献。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确定了党的中心任务,即:“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广大青年企业家应肩负企业家责任,弘扬企业家精神,带领企业夯实产业基础,创新驱动发展,善尽社会责任,在笃行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踔厉奋发,守正创新,把理想和抱负融入在脚踏实地的奋斗中,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