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青年企业家助力陕西高质量发展大会在西安举行

青年企业家助力陕西高质量发展大会在西安举行
时间 : 2023-10-18

10月17日,由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商务厅共同主办的青年企业家助力陕西高质量发展大会在西安举行。陕西省政府党组成员陈春江,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伊利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潘刚出席大会并分别致辞。会议由团省委书记徐永胜主持。中青企协常务副会长许华平,副会长朱奕霏、吴立群、徐胜杰、段刘文,秘书长刘钢,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及江苏、浙江、河南等地的青年企业家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



陈春江在致辞中就陕西的资源禀赋、发展优势等作介绍,并向全国青年企业家发出来陕投资兴业的诚挚邀请。潘刚在致辞中表示,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搭建知名企业与陕西合作交流平台,动员更多企业来陕投资兴业。省商务厅、西咸新区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作全省及秦创原招商重点推介。


会上,陕西省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与西安青实资本募资设立5000万元陕西青年创业引导基金,长安银行同陕西省青年企业家协会签署了20亿元金融授信协议,优势资本、华润数科控股有限公司、国富中投等单位与陕西省级青年创业组织代表共同签署了陕西青年创业战略合作协议,通过政府引导、金融帮扶、资本支持等方式,持续为青年企业发展赋能增力,激励引导广大青年企业家踊跃投身陕西高质量发展实践。


大会期间,举办了项目签约仪式,科技创新投资发展平台项目、丝路青年数字经济产业园区建设运营项目、UFO创新产业社区项目、全国总部及汽车后市场资源再利用项目等多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投资总额达65亿。



会上,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徐胜杰、浙江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陈蕾、江苏省青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任峰、河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李杨、陕西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朱翔与陕西省青年电商联合会、陕西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陕西省青年创业导师协会共同发布《青年企业家助力陕西高质量发展倡议》,号召广大青年企业家做陕西创新发展的坚实推动者、弘扬正气的坚定践行者、人文陕西的坚强传播者,聚焦陕西省重点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和四个万亿级产业集群,来陕投资兴业、在陕创新发展。



期间还举办了青年企业家助力陕西高质量发展主题论坛,中青企协会员、东方空间(山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姚颂,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沈玉龙,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政企地区部总裁陈鹏飞作主旨演讲。影石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董事陈永强,华清八度光电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一锋,陕西兴正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亚伟,陕西云集柿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薇以圆桌论坛形式作分享。与会嘉宾从各自深耕领域,就青年创业企业如何主动融入国家大局,坚持守正创新,在推动自身健康成长的同时,助力陕西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凝聚了发展共识。


会后,青年企业家实地参观了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部,赴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进行了深度考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