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代表团一行赴浙江温州考察交流

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代表团一行赴浙江温州考察交流
时间 : 2023-11-14

11月11日至12日,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方毅、秘书长刘钢率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代表团一行赴浙江省温州市考察交流,与温州各方共话创新创业、共谋合作发展。 在温州期间,代表团一行参观了中国数安港、中国眼谷、万洋集团、文兰书院、三垟湿地和瑞安市曹村镇,并受邀出席2023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就科技创新、产业培育、乡村振兴等方面深入考察对接、洽谈合作事宜。



考察期间,温州市委书记张振丰会见了代表团一行,简要介绍温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温州是一座创新创业的活力之城、商行天下的开放之城、历史悠久的文化之城、宜居宜业的山水之城,更是一座适合青年成长成才、成就梦想的城市。当前,全市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温州“续写创新史”殷殷嘱托,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全面推进“四大振兴”,着力打造“5+5”两大万亿级产业集群,系统构建“五个一”创新格局,联动布局“一港五谷”,持续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正以开放包容的胸怀诚邀天下英才“来温州·创未来”“投温州·赢未来”。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为科学家、企业家、创投家搭建了“三界融合”交流平台;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代表团的到来,为峰会成功举办增光添彩、活力赋能。希望双方以峰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对接,在组织专题培训、助力产业培育、服务企业发展、重大活动筹办等方面积极开展合作,吸引带动更多青年企业家走进温州、了解温州、投资温州,共享发展新机遇,共创美好新未来。


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秘书长刘钢表示,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始终以“为党育人”为宗旨履行自身职能,形成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成熟模式。在温参加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切身体会到这座城市对青年企业家工作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和对青年人才珍视渴求、满满诚意。期待未来协会与温州携手构建深层次、多维度的战略合作机制,组织更多青年企业家来温考察寻求创新创业机遇,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青年企业家健康成长。



11月12日(周日)下午,由团温州市委、温州市经信局、市投促局等单位承办的青科会子活动“数字经济与新型工业化圆桌论坛”在三垟湿地举行,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方毅、秘书长刘钢,温州市副市长王振勇、团市委书记张呈念,市经信局、市投促局领导及中青企协、市青企协、市青年网络创业协会的企业家和市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会员等150余人参加。论坛聚焦“数字经济与新型工业化”主题开展探讨交流,契合了未来产业发展趋势。


论坛上,温州市副市长王振勇向与会青年企业家介绍了温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向青年企业家发出邀请,欢迎青年企业家朋友走进温州、感受温州、青睐温州,“来温州·创未来”“投温州·赢未来”!



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秘书长刘钢在致辞中表示,来到温州、走进温州、了解温州,看到了这里有优质的营商环境、扎实的数字经济基础、光明的产业发展未来,为青年企业家来温投资兴业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希望以“会”为媒,能进一步搭建交流平台,创造合作机会,助推项目落地,推动城市发展与青年企业发展同频共振、共享共赢。


现场,刘钢与瓯海区委书记曾瑞华共同为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与浙江大学共同打造的“‘数字中国’共创班实践基地——数安港”进行揭牌。温州市经济与信息化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丁加力推介了温州产业培育发展及政策情况,温州市投资促进局党组委员、副局长项欣华推介温州投资环境和优惠政策情况。



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每日互动(个推)创始人、CEO方毅,温州大学碳中和技术创新研究院院长、温州钠术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侴术雷,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理事、北京燧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陆兴,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柴火科技集团董事长吴凡围绕人工智能算法、算料、算力等方面分别进行主旨演讲。



在随后的圆桌论坛上,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金泰集团董事长李欣昱,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新疆天枢鑫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浙江北斗企鑫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豪威,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润铭科技(停开心)联合创始人王家帆,温州市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副会长、温州中津先进科技研究院院长王振宇,温州市软件行业协会会长、浙江怡联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亮五位嘉宾谈人工智能结合各自行业畅谈数字经济和新型工业化未来发展。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理事、温州市青年网络创业协会会长、浙江国技互联集团董事长金欧阳主持圆桌论坛。



11月11日,中青企协企业家代表团一行来到中国数安港实地参观了中国(温州)数安港展厅、浙江大数据交易中心、每日互动(温州)公司,听取了中青企协副会长、浙江每日互动公司创始人CEO方毅关于数安港地理区位、技术手段、合规体系、入驻企业、园区服务等介绍,并就数据安全和产业发展前景进行了交流。



11月12日上午,代表团一行在温州湾新区管理委员会主任、龙湾区委书记周一富的陪同下来到中国眼谷,听取了中国眼谷的建设背景、整体规划、目标理念、项目招引等方面的介绍,实地察看重要场馆展陈,详细了解了中国眼谷运行发展、科创园建设、平台运营、人才引进等情况,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温期间,中青企协企业家代表团一行与温州市青年企业家协会、青年网络创业协会企业家在城市阳台青年之家、万洋集团等地举办交流座谈会,增进了解和友谊,探讨彼此企业间潜在合作可能。


代表团一行还考察了瑞安市曹村镇乡村振兴情况,去文兰书院感受温州文化,并到三垟湿地榕园,循着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足迹、牵挂的心迹,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探寻追溯思想之源、真理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