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中青企协秘书处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调研暨“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中青企协秘书处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调研暨“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 2018-07-11

  为纪念建党97周年,中青企协秘书处党支部于7月6日在北汽集团所属合资企业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开展了“青春建功新时代”专题学习调研暨“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中青企协党委副书记、副秘书长张华,纪委书记、副秘书长吴立菊,以及北汽集团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兼人力资源管理部部长王建平,北京奔驰党委书记、高级执行副总裁陈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邢东军等参加了活动。
  北汽集团是我国汽车产业产品品种最全、产业链最完善、商用车规模最大、新能源汽车市场领先的汽车集团之一,是北京市属最大国有企业。北京奔驰是“德国工业4.0”与“中国制造2025”的践行示范企业,其发动机工厂是戴姆勒在德国之外设立的首个发动机厂,生产的发动机核心部件已成功返销德国。活动期间,大家实地参观了北京奔驰总装二工厂和发动机厂,在了解北京奔驰先进技术、生产工艺和重点产品的同时,通过现场观看党建工作宣传展板,真切感受到了北京奔驰将党的建设有效融入经营发展的生动实践,对北京奔驰开展的以“旗映星徽”为品牌的特色党建工作印象深刻。
  在党建工作专题座谈交流会上,王建平介绍了在“大北汽、大党建”的工作格局下,党组织在企业发展中充分发挥领导作用,着力推动党建工作创新,有效激发党建生机与活力的具体情况。他表示,作为中青企协会员,希望通过青企协的平台与来自不同领域的企业家朋友加强沟通联系,广泛交流企业党建工作。邢东军介绍了北京奔驰围绕实施“党建经营双促工程”,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主要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北京奔驰开展的以“旗映星徽”为品牌的特色党建工作,以及党建带团建的工作情况等。来自北汽奔驰发动机工厂装配与测试党支部、信息技术直属党支部的党员代表也在会上与分享了基层党支部工作经验和党员攻关案例。
  张华代表秘书处党支部向北汽集团、北京奔驰给予此次党日活动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刚刚闭幕的团十八大情况他说中青企协作为共青团联系青年企业家的桥梁和纽带要紧紧抓住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提出的三个根本性问题,自觉承担起引领青年企业家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特别是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团结引导青年企业家紧扣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踊跃投身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在深化改革开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生力军作用。张华表示,要履行好团属社会组织的政治职责,做到团组织满意、青年认可,就必须始终高度重视党建工作,把党的要求、团的部署贯彻落实到协会各项工作之中。希望北汽集团为中青企协提供更多党建案例,为广大会员企业开展各具特色的党建实践提供经验和启示。
  这次活动是中青企协秘书处党支部按照团中央直属机关党委要求,结合协会工作实际,开展“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系列活动的一部分。近期,秘书处党支部还将在学习调研的基础上,组织党员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等一系列活动。同时,在广大青年企业家中做好团十八大精神的宣传贯彻工作,进一步聚焦主责、突出主业,以实际行动推动中青企协的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