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中青企协秘书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中青企协秘书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时间 : 2019-06-24

  6月14日,中青企协秘书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传达贺军科同志在团中央直属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讲话精神和团中央直属机关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等各项安排。中青企协党委书记、秘书长许华平结合协会工作作开展主题教育动员,秘书处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要要求,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深刻阐明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根本任务、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紧扣“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工作,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

  会议要求,开展主题教育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意义和战略意义,努力锤炼忠诚干净的政治品格、勇担职责使命,切实做好服务青年企业家成长发展工作;要对照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结合协会实际,对准目标任务,扎实深入开展,努力把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对于推进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重大现实意义,引领青年企业家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许华平要求,中青企协党委要坚决按照团中央书记处要求,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以党支部为单位进行学习,坚持开展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落实到协会各项工作中;要严格按照建立学习书单、每周一学等具体要求,切实落实各项工作安排;要加强理论学习与思考,优化创新学习方式,紧密结合协会改革换届等各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检视问题、补齐短板,狠抓落实整改,做出特色,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