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中青企协秘书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奋斗”主题党日活动

中青企协秘书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奋斗”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 2019-07-04

  为扎实开展“守初心,担使命”实践教育,不断强化党员干部使命意识和爱国主义精神,按照中青企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安排,6月28日下午,中青企协秘书处党支部在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党委书记、秘书长许华平,党委副书记、副秘书长张华,纪委书记、副秘书长吴立菊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全体党员参观了新文化运动陈列展、“‘不忘初心’—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早期传播主题展览”以及陈独秀、蔡元培、陈云等专题人物展。党员同志边参观边交流,大家普遍感到此次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受益匪浅。大家一致认为,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在这特殊的年份,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走进新文化运动纪念馆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具有重要意义。大家在参观中驻足观看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件件珍藏的展品,仔细品读图片、展品文字说明,感悟其中蕴含的历史叙事;大家在人物专题展室凝神观看,从不同时期历史人物的生评事迹陈列中,领略先辈们探索中华民族复兴之路的初心,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的学习理解。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刻理解了五四精神“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核心本质,深切感受到马克思主义先驱和优秀共产党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执着与坚定,接受了思想洗礼,坚定了理想信念,汲取了前进动力。

  党日活动适逢建党98周年前夕,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重温入党誓词,向党庄严宣誓,牢记党的初心使命,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落实在实际工作中。要立足本职工作、不断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努力团结青年企业家“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引领青年企业家“青春建功新时代”,切实发挥好共青团联系青年企业家的桥梁纽带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