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中青企协秘书处党支部开展“重温南巡讲话、坚定改革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中青企协秘书处党支部开展“重温南巡讲话、坚定改革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 2019-08-28

  为进一步落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创新开展“抓落实”专题学习,8月22日,在邓小平诞辰115周年之际,中青企协秘书处党支部在中国海关博物馆开展了“重温南巡讲话、坚定改革信念”主题党日活动,党委书记、秘书长许华平参加了活动。

  中国海关博物馆馆藏的“海关902”艇是见证邓小平南巡讲话的“功勋艇”,1992年1月23日,正在南方视察的邓小平同志乘坐该艇从深圳前往珠海,在航程中发表了著名的南巡讲话的一部分,对中国实施改革开放相关关键问题进行了清楚的回答,为改革开放再出发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活动期间,党员同志登上“海关902”艇,听取讲解介绍,重温了邓小平南巡讲话的具体内容和历史背景。

  在博物馆的其他展厅,大家参观了千秋古关、近代海关、现代海关等基本陈列,大家边驻足观看、边交流参观感受,了解了中国海关的发展历程,感受到海关与国家同呼吸、与民族共命运的历史脉动,认识到“国强则关兴、国弱则关衰”的历史规律。

  大家一致认为,在邓小平诞辰115周年之际,在协会深化改革关键之时,举办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起到了强信心、树恒心、齐人心的重要作用。正如伟大的改革开放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飞跃,只要把握住社会组织发展趋势,抓住协会改革有利时机,按照中央部署和团中央书记处要求不懈奋斗、锐意进取,青企协一定能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此外,对海关历史的了解强化了对国情的把握、激发了爱国情怀,今后将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努力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