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中青企协组织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中青企协组织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时间 : 2019-11-07

  10月31日,中青企协秘书处党员干部职工赴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中青企协党委书记、秘书长许华平,纪委书记、副秘书长吴立菊,党委委员、副书记刘钢参加活动。

  成就展以“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主题,以时间为经,以史事为纬,生动具体地呈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奋发图强、艰苦奋斗、不断走向胜利的伟大历史跨越,展现出我国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揭示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的深刻道理。

  展览分为序厅、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5部分,以“历次党的代表大会及重要中央全会的重大决策部署”、“历次五年规划(计划)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等方面的党史、国史事实为主线,运用丰富的历史照片、影像资料和实物展品,直观展示了新中国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科技、军事、国际影响力等各方面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描绘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参观是一次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盛宴,通过了解70年来祖国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辉煌成就,精神上受到了巨大鼓舞,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今后,会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投入到工作中,自觉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转换为努力做好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团结和引领广大青年企业家、青年致富带头人建功新时代,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