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访源头寻初心 悟革命促改革”中青企协秘书处党支部井冈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访源头寻初心 悟革命促改革”中青企协秘书处党支部井冈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 2020-09-30

  9月26日,中青企协秘书处党支部在革命圣地井冈山开展“访源头寻初心 悟革命促改革”主题党日活动。中青企协党委书记、常务副会长许华平,党委副书记、秘书长刘钢,以及支部3名党员、3名群众代表参加了活动。同志们身着红军服、佩戴红袖章、肩扛红军枪、重走红军路、制作红军餐、参观革命遗址,与参加协会十二届会员第3期培训的青年企业家共同感悟井冈山精神,重温艰苦革命历史。

向井冈山烈士敬献花圈

  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党员同志参加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祭奠井冈英烈”教学活动,满怀敬意地向革命英烈献上花圈,肃然聆听井岗烈士一心为党、不怕牺牲的革命事迹,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集体默哀,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重温入党誓词。

与青年企业家党员分享入党初心

  在乔林乡党支部旧址(湘赣边界第一个农村基层党支部,于1928年1月由毛泽覃同志建立),党员同志参观学习了毛泽覃同志受毛泽东同志委派领导乔林乡党建工作,开展反封建军阀活动的历史事迹。结合参观学习,党员同志还与部分青年企业家党员代表共同分享了入党初心。

  此外,党员同志还走访了八角楼和慎德书屋,参观毛泽东同志、朱德同志在井冈山时期居住和办公的地方。来到源头村农户家走访调研,并分工协作制作“红军餐”,共同感悟那段革命岁月中的苦与乐和军民鱼水情;走上“朱毛红军挑粮小道”,切身体会担粮上山的艰辛与伟大,深切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了共产主义理想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在井冈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是党支部创新开展工作的鲜明体现。通过到革命圣地现场参观学习,进一步了解了老一辈共产党人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不畏艰险、追求理想的大无畏精神。与青年企业家代表的思想交流,有效延伸了党建工作手臂,更好地实现了引领青年企业家听党化、感党恩、跟党走的目标。“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鼓舞了全体同志投身改革、奉献改革的信心和斗志,为协会的二次创业再出发激发了高昂的热情、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