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快讯!中青企协党支部开展1月主题党日活动

快讯!中青企协党支部开展1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 2021-01-29

1月28日下午,中青企协党支部开展了本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以“坚定不移抓党建 凝心铸魂启新程”为主题,重点围绕202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关于协会的党建要求,组织全体党员在线开展集体学习。



党员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就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展开了热烈讨论。在大家发言后,许华平同志结合学习与大家交流。


他指出,202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2021年度经济工作的风向标,对于我们准确把握经济工作的内外形势、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谋划部署协会2021年重点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他表示,要做好会议精神的宣传工作,让青年企业家在深入学习中凝心铸魂。一是要邀请知名经济专家,做好会议精神解读,通过培训持续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202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宣讲到青年企业家群体中,让党的声音传得广泛、传得深入。二是要结合建党100年主题活动,组织和发动会员结合企业发展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做好征集和宣传一批会员学习感悟工作,进一步扩大宣传带动覆盖面,营造青年企业家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广更远。


2019年2月27日至28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举办脱钩行业协会商会党组织书记培训班暨2019年党建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19年脱钩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


结合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对加强行业协会商会党建的有关文件精神,许华平强调,必须进一步加强协会党建工作,落实党对协会的全面领导。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协会作为“中字头”“国字号”,具有风向标和示范作用,脱钩并不是脱管,党建工作不仅不会放松,相反要越抓越严。我们要秉承“为党育人”神圣使命,不断巩固和扩大党的青年群众基础,这是协会存在的根本依据。二是要完善党支部领导班子。去年10月党支部调整以来,暂时未设支部委员,要在征求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建议基础上,尽快补选支部委员,明确工作分工。三是要巩固和发扬作为团中央5A党支部的光荣传统,继续做好特色活动,规范基础党建。四是要创新组织生活。加强与在京副会长、常务理事等会员企业党支部交流,过好组织生活,借鉴好的工作经验。五是要继续延续每年第一季度形成党建工作要点和党风廉政工作要点的工作方式。六是要对标《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的意见(试行)》,抓好重点工作落实。



通过学习交流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在协会脱钩改革迈步第一年的1月组织开展集体学习,对于协会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对于全体党员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全体党员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积极的态度投入协会发展的新征程,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引领好、服务好广大青年企业家,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