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中青企协党支部在革命圣地井冈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中青企协党支部在革命圣地井冈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 2021-06-25

6月8日至9日,青年企业家能力提升计划第11期培训班暨团体会员单位联席会议在井冈山全国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举行。期间,中青企协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明初心、知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前往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敬献花圈,到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参观学习,走访了解茨坪镇风貌及建设发展情况。


向井冈山革命烈士敬献花圈


中青企协常务副会长许华平和全体党员同志来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怀着崇高的敬意,缓缓踏上109级台阶,步入肃穆庄严的纪念堂,向革命英灵献上花圈、三鞠躬并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深深的怀念之情。


参观学习井冈山革命博物馆


参观学习井冈山革命博物馆


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党员同志在讲解员的细致讲解下,认真学习了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把马克思主义的普遍原理与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点燃“工农武装割据”的星星之火,开辟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光辉历程,深入了解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具有中国特色的革命道路——井冈山道路和带有原创意义的民族精神——井冈山精神,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历史教育。


参观学习红军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参观学习茨坪村史馆


在井冈山革命遗迹最集中的茨坪镇,党员同志听取了茨坪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海平同志对茨坪镇发展相关情况的介绍,学习了茨坪镇在党建品牌、社区建设、服务平台等方面的优秀经验,参观走访了红军路社区西林小区综合改造提升工程现场、党群服务中心、茨坪村社区红色名村和村史馆等地,了解了茨坪镇整体风貌、发展情况,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茨坪镇取得的建设发展成绩。


中青企协党支部党员与茨坪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海平同志合影


“久有凌云志,重上井冈山”。这是中青企协党支部第二次在井冈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大家一致认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适值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在革命圣地井冈山举办,对推动全体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鼓足干劲投身协会改革发展,具有特殊的意义。


全体党员通过再次学习老一辈共产党人在井冈山的革命史、奋斗史、创业史,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党对崇高理想的不懈追求和百折不挠的坚定斗志,更加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热情,愿更加努力推动协会事业更上一层楼,引领广大青年企业家争当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先锋力量。